沉麟

酒茨赛高
晋江名,夏藕白

酒茨 梦中送子(中.中)(HE)

恶搞一下:
“晴明啊,茨木怀孕了,谁干的?!”
“不要这么大惊小怪,我们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再说酒吞也不是故意的。”
严格来说,这生子也不算,算代孕(?)
原谅我概括无能。
看了,就明白了。
不喜勿入⊙ω⊙

茨木用不容置喙的语气给了胎儿身份。

“茨木童子,现在情况紧急,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不愿面对现实的酒吞垂死挣扎。

茨木一定吃多发福了!怎么可能会怀孕!

“酒吞吾友,吾可无此等闲情逸致。”低头注视小腹的茨木脸上慈爱的表情毫无违和感,孕育着新生命的他似乎对某些事物的定位有了改变。

阴阳师们很识相把时间让给他们;酒吞沉默片刻,铁青着脸咬牙切齿:“孩子的父亲是谁!”

喜欢红叶一发不可收拾的酒吞,也想过茨木将来会遇上命中注定的伴侣,生儿育女——可是茨木童子你怎么敢雌伏在他人身下!

一股邪火窜上脑门,明知自己脾气发的毫无道理的酒吞依旧是我行我素,滔天怒火夹杂着满腹委屈,仿佛一个孩子最心爱的玩具被人肆无忌惮抢走了。

“一个人类,”茨木不是瞎子自然看得出酒吞情绪不好,补充一句,“他已经死了。”

腹中胎儿父母双亡,侥幸得到一线生机,他一定会竭尽所能抚育这同样属于他的孩子。

酒吞闻言宛如雷击,阴沉的面容像能滴出水:“你又去罗生门了?!为什么违背我的命令!上次丢了手,这回还弄个人类的种……我不是禁止你去扮女人吗!”

鬼王大人断定茨木是幻化成女人时翻了车,被人类搞大了肚子。

立誓永远追随他的鬼将,眼角眉梢带着春意,被人类骑在身下驰骋……脑海里浮现出某些不可描述的限制级画面的酒吞整个妖都不好了——他想杀人!

阴阳师们不约而同后退了一步。

茨木的思想倒没酒吞那么不纯洁,只是酒吞因暴怒释放的妖力令怀胎的他不虞,幸好体贴的胎儿安慰着他,叫他心里好受多了。

“汝别以己度人,酒吞童子!”想到胎儿也会被压迫的茨木鼓起勇气,就酒吞把他亲爱的孩子说成是罗生门前那些好色之徒的种开始反驳,“大江山事务繁重,吾不像某人有空寻欢作乐,沉溺情爱!”

话一出口,二妖都愣住了。

“挚友……吾,此非吾本意!”茨木下意识捂住嘴,懊恼自己口无遮拦,“汝别放在心上!”

酒吞眼神深邃,默不作声。

茨木……

“那么茨木童子你是如何怀上孩子的,可以详细地说一说吗?我有些事情想弄清楚。”比丘尼适时地插入缓解了二妖的诡异气氛。

神乐接口:“的确,公妖怀孕这种事……实在太奇妙了。”

本来没空搭理她们的茨木,想到伫立一旁等解释的挚友,深吸口气,简单粗暴地讲述了那玄幻又荒诞又真实的‘梦中送子’。

听着茨木的话,酒吞心里一群草泥马在马勒戈壁呼啸而过。

“匪夷所思……”晴明‘啪’地合拢折扇,敛起平日里安之若素的表情,“据我所知,即便是神明,也极少要凭空生造生命的能力。”

博雅附和:“晴明说得对,要是一个梦就能叫人怀孕……也太可怕了!”

小白嘟囔着:“何况是男男……”

“茨木童子,你确定真是另一个‘茨木’的孩子吗?我好像在某本古籍里看见过类似的记载……”神乐沉吟一会,将期待的目光投向比丘尼。

比丘尼会意,空灵的眼睛凝望着茨木,一向云淡风轻的面容添上几分严肃:“茨木大人,可曾听说过‘寄生’?”

寄生?!

在场诸位不寒而栗,这可不是个好词。

“寄生魂那种妖怪根本不值一提。”茨木或许是感觉到这些孤陋寡闻的人类‘不怀好意’,为了避免他们接下来吐出对孩子不利的话语,果断闪人,“如汝等所见,吾帮不上忙,挚友所向披靡,大江山有他足矣!”

“站住,茨木。”酒吞这时候却开了口,“听她说。”

比丘尼顿了顿,继续道:“有一种妖怪,名讳不详——当然不是寄生魂可以比拟的,幼年以寄生其他妖怪体内为生,被寄生者往往性情大变。”

性情大变!全体哗然,酒吞若有所思地看着茨木——

唯他马首是瞻的茨木这般冷漠还呛声,可不就是性情大变!

茨木一定是被寄生了——绝对不会是怀上了别人的孩子!

“该妖寄生于宿主体内时,先吸其妖力,待妖力耗尽,便食血肉……”

茨木越听越气愤,感情是把他孩子当那种肮脏的妖物了:“区区妖物岂会让吾中招?汝等也太小看吾了!”

比丘尼叹气:“为了麻痹宿主,这种狡猾的妖怪会挖掘宿主内心的脆弱,进而以幻术一类影响——”

茨木目光一凝,杀机顿起;惊得众人后退几步,全副武装地戒备起来。

“小人之心。”茨木仅是嗤笑。

“大江山不欢迎你们,滚出去!”

茨木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被一竿子打翻的酒吞一脸蒙逼:这是本大爷的地盘!

“那种妖怪如此凶残狡诈,想必茨木童子是被迷惑了。”

“切,好心当作驴肝肺,真是个任性妄为的大妖。”

酒吞远远看着茨木渐渐变小,握紧拳头,转头走向比丘尼,厉声道:“把那种寄生妖怪的一切完完全全告诉我!”

……

八百比丘尼漫长的岁月中,见过的事物千奇百怪。

她还记得有个妖怪宿主,误以为是上天的恩赐,刚愎自用不听劝阻,最终化作枯骨一具。而那长成的妖怪拥有宿主的力量,则更是凶残,令阴阳师们损失惨重。

“如今乃多事之秋,八岐大蛇尚未解决,茨木童子腹中的妖物……不能横生枝节!”

酒吞拦下了蠢蠢欲动的阴阳师们,茨木是他大江山的鬼将,是他手下的妖怪,轮不到这群人类指手画脚。

“茨木童子,你的命是我留下的,所以我让你死你才能死,我要你活着你必须好好活着!”

评论(38)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