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麟

酒茨赛高
晋江名,夏藕白

酒茨 遥远的声音(HE)

感谢还愿意追文的小天使们ヽ(*´з`*)ノ
坑,是慢慢填的m(._.)m因为最近身体虚,作业还鸡儿多(T_T)/~~
此次是个短篇⊙ω⊙
一个酒吞在本地茨木被外来酒吞拐走后利用神奇海螺拐异世茨木的故事。(联系‘循环’)
某吞:前面的兲给我戴绿帽子大爷我反手扣在后面的头上。
失去才知道珍惜的酒吞:“本大爷的茨木童子在哪里!”
打酱油路过的青行灯:“你为什么不问一问神奇的海螺呢?”手动滑稽


追逐酒吞童子的茨木童子遭到袭击,脑袋被从天而降的海螺砸个正着,于是,酒吞没影了。

奇耻大辱,堂堂大江山鬼将被个海螺偷袭,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愤怒的鬼将握住罪魁祸首,就要把它毁尸灭迹。

“喂,听得到本大爷的声音么?青行灯不会忽悠我吧。”

冷不丁从这貌不出众的海螺里传来熟悉到令茨木打了鸡血般亢奋、富有男性魅力的磁性嗓音,茨木立刻停下了行动。

挚、挚友?!

这玩意里怎么会有挚友的声音!这不科学(划掉)。

眼睁睁看着酒吞从面前溜走的茨木可不会傻到怀疑鬼王大人被人关进了个海螺里。

莫非想利用挚友的名义搞事?这其中必有不可告人的阴谋!

不过在可以捏爆一切的力量面前所有阴谋诡计都是浮云,无所畏惧的鬼将一点不虚,直截了当地发问:
“汝是何人?”

话音未落海螺里就传来激动不已的咆哮:

“茨木,真的是你吗,我好想你!!!”

果然不是吾友酒吞!

酒吞童子想念的对象,茨木童子心知肚明。

“声音模仿的不错,但汝不是吾友,有何企图,从实招来,吾可饶汝一命。”

听到挚友的声音说想他,莫名地开心。

海螺诡异地滞空一阵,茨木等得烦了才传来一句颇为自负的话:

“茨木童子,你觉得有鼠辈胆敢冒充本大爷?!”

反问句咄咄逼人,然茨木就欣赏这种豪气狂妄。

“重新介绍下,我是另一个世界的酒吞童子。”

另一个世界的挚友?!茨木收起玩味的表情,精神肃穆代替了漫不经心。

茨木借助神奇海螺和异界酒吞建立了联系。

有事没事聊一聊。

不亦乐乎。

他发现另一个世界的挚友似乎十分热情,但凡他发声那边定有回应;甚至还会主动询问茨木在做什么。

怎么有种没话找话的错觉,这挚友是真的吗?

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们大部分做法想法都不谋而合。

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仅仅是听到声音,但茨木还是很高兴,被挚友关心着的感觉实在太令他向往,连工作速率都嗖嗖往上长。

他们两个,仿佛在跨越的时空里搭起了连接的桥梁,精神上纯粹的交流使彼此更加了解亲近。

隐晦的不安也渐渐在他们逐步升温的关系暴露出来。

一方面,茨木所在世界的酒吞还是沉迷红叶不可自拔让他头痛;

另一方面,异界挚友那么在意茨木怎么不同他世界的茨木联系。

茨木不知道,然而身为妖鬼拥有的敏锐还是嗅到了莫名的悲凉。

所以他不主动开口。

萦绕在茨木心中的疑惑在不久之后得到了解决。

名为抱怨属下笨拙实则为吸引茨木注意的酒吞在成功获得茨木安慰鼓励后沉默片刻,蹰躇道:

“茨木,我知道你有问题想问我,这样吧,你我互相回答一个问题行么。”

茨木连忙表示挚友吾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你……们为什么那么看重我……酒吞童子?”

这个问题既简单又复杂。按照惯例,面对挚友,茨木此刻该完成任务日常吹吞;但通过海螺交谈隔着世界的酒吞,茨木忽然想说些心里话。

海螺一旁有着忠实的倾听者,是个树洞的好地方。

腥甜的血液进入喉头,他终于成为名副其实的妖怪。

自己曾经恐惧的鬼。

暴雨般的石子再也砸不到身上;

不用为了果腹而抢夺畜牲的口粮;

昔日的白眼谩骂一去不返,他满意地看着那些人类眼里的敌视转为恐惧。

锋利的爪牙,嗜血的本性,强者为尊是任何时刻的真理,他了悟。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忍气吞声改变不了糟糕的处境,因为一出生就注定他被世界遗弃。

当化妖后的捕猎,弱者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心里既有报复的快意,又藏着莫名空虚。

“吾如尔等所愿变作妖鬼,为何要吾动人类的恻隐之心,真是可笑!”

狞笑着收割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寒风凛冽,孤身只影。

以为永世孤独的鬼子,在弱肉强食的法则里大开杀戒,用无休止的战斗、极度渴望的杀戮来填补实际上内心的空洞。

某日遇上比他强悍的妖怪便可终结可悲的一生了吧。

然而梦想中的强大鬼王,给了他另一条路。

“做本大爷的伙伴,看着本大爷登上最强妖怪的宝座吧!”

视若灾星的鬼子,那一刻成为大江山的鬼将。

酒吞童子是茨木童子唯一的挚友,也是唯一的救赎。

所以哪怕是鬼王忘记了昔日的雄心壮志,鬼将都要百折不挠地找回他的初心,不离不弃跟随他,直到身死魂消。

……

茨木不知不觉把话一股脑全吐了出来,这一下憋闷在心里的困顿都仿佛被抹掉了。

酒吞不说话,但茨木就是能感觉到他没走。

“我错了,茨木。”

平地一声雷。

酒吞童子说什么?他错了?茨木童子表示挚友不宜妄自菲薄,世界错了吾友都不会错。

“立志做天下最强的妖怪,当了天下第一蠢物。”

茨木:???

“所以你才会离开我吧,因为那个酒吞需要你。”

茨木:挚友汝说什么吾听不懂。

“挚友……”

“茨木,”另一头的酒吞像溺水者紧紧抓住浮在水面上最后的稻草,“你不会离开我,对吧!”

突然福至心灵,茨木为自己的困扰找到了答案。

原来异界的茨木离开了挚友么。

“不会,”茨木握住海螺,深吸口气,斩钉截铁,“吾在,吾一直都在。”


半夜三更不睡觉的酒吞又在某日打来骚♂扰电话。

“挚友,何事?”面对酒吞,茨木永远任劳任怨。

酒吞的声音带着几分醉意,想必是大醉一场:“茨木,今天是团圆的日子……可TMD夜晚黑咕隆咚连月亮影子都见不着,这酒都喝得没味道……”

茨木皱眉,小妖也太办事不力了吧,买假酒把挚友喝傻怎么行!

“茨木……我想你……”

茨木手一抖。

“想亲你,想抱你,想哔——你”

茨木:风太大挚友汝说啥子。

“我改了,我真的改了,找到原来的目标了,励精图治,登上鬼族顶点,但我希望你能在我身边——来我的世界,好不好?”

茨木的喉咙忽然哽住了。

答应给异界挚友个慰藉又何妨,穿越世界哪有那么容易;但是一想到这世界真正向他伸手的酒吞,茨木连句空话都没敢发。

倘若这世界的酒吞不需要茨木,那茨木就去找那个需要他的酒吞。


枫叶林。

酒吞日常买醉,茨木日常吹吞,红叶损酒吞,茨木吓红叶,酒吞怼茨木。

搁在以往,茨木也就心里MMP脸上无所谓继续缠着酒吞,但瞥见身上的海螺,他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英明神武见多识广胸怀宽广的挚友喜欢红叶,红叶以后肯定会发现挚友的好喜欢上挚友,然后他们在一起。

二人世界是不容他人插足的。

茨木也不允许任何人破坏酒吞的幸福,包括自己。

可另一个世界的挚友,孤零零地等着茨木的到来。

想到从海螺那边听出酒吞的颓废和伤感,茨木眼眶都快要湿润了,于是他毅然决然地对着海螺说:

“挚友,吾愿意去汝的世界,跟汝在一起。”

异界酒吞很快有了回应:

“哈哈哈哈哈太好了茨木,我马上引你过来——青行灯这破烂玩意怎么操纵——”

众目睽睽,异界吞使用黑科技捕获了本地茨一只。

求本地吞心理阴影面积。

(不负责任的后续
本地吞:还我茨木!
异界吞:你追你的红叶我搞我的茨木我们都是各取所需。
本地吞:先把我茨木还来!
异界吞:再贱。)

评论(25)

热度(3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